這個標題好遜,但是我實在是想不出來應該下什麼標題,因為在南部【防曬】這件事情真的跟作戰沒兩樣

            大家都知道一白遮三醜,每到夏天就會藥妝店的架上就會開始主打【美白】產品,但是面對來勢洶洶的”紫外線”光是使用美白產品是不足夠的,必須將最基本的防曬工作做好,除了陽傘、薄外套、遮陽帽之外,選用適合並且有效的防曬產品是很重要的,市面上防曬產品多得讓人眼花撩亂,各各都強調自己是史上超強防曬,究竟該如何選購到能有效防曬的產品呢?

幸好飛比認識很多藥師跟護理師,除了平常的用藥安全之外,也是可以學到很多不同的知識

這次就請到懷生健保中西藥局的藥師跟護理師來分享一些防曬小常識給大家

在做產品比較前先簡單介紹一下紫外線~

紫外線  

看圖說故事~

這樣大家就知道UVA跟UVB的差別了吧!!!

其實中間還有很多化學反應太複雜了,相信大家看了可能也會頭暈~

所以簡單來說:

UVA讓肌膚老化、變黑

UVB讓肌膚曬紅、曬傷

 

那SPF跟PA又是什麼呢

SPF代表什麼?

    簡單來說,SPF是指在塗抹防曬劑後,在人工或天然光源照射下,皮膚產生發紅現象所需時間,與不擦防曬劑時所需時間之比值,就是所謂的防曬
係數。

        舉例來說,如果原本不擦防曬劑時20分會產生皮膚發紅,塗抹某防曬劑後需2小時才發紅,此防曬劑SPF即為6 (120/20=6)

        不過值得特別注意的是防曬劑的作用原理,是藉吸收或反射、折射,來達到減少紫外線進入皮膚,所以SPF所真正代表的是近似過濾紫外線的能 力,而非防曬或保護皮膚能力。

▲PA代表什麼?

         目前防曬乳針對UV-A的保護效果,並沒有向UV-B有SPF為國際公認標準,不同的國家有不同針對UV-A表示方法。

         PA、PFA、IPD、PPD、IPF、UVA-PF這些都是針對UVA的防護指標,

        而我們最常看到的PA值是日本日本厚生省所公佈的UVA防護效果測定方式,UV-A於表皮即刻產生黑色素的防護程度,

        以計算可分為PA+、PA++與PA+++三級,+號越多保護的指數就越高。
     PA延緩曬黑時間2~4
     PA
++延緩曬黑時間4~8
     PA
+++延緩曬黑時間約8倍以上

 

介紹到這裡,相信大家對於手邊的防曬產品上面的標示應該都有一定的觀念了!!

最重要的是要幫大家澄清一些錯誤觀念:

 

1.SPF越高不論防護UV-AUV-B都很好?
NOSPF僅針對UV-B防護能力為表示,與防護UV-A沒有絕對的關係。

 

2.選譯高系數的SPF產品就不會讓我曬黑?
NO無論系數多高SPF也僅表示UV-B的防護能力,皮膚會曬黑是因為UV-A不是UV-B。

 

          

 

接下來,就拿起你手邊的防曬產品來比較看看吧。

防曬產品圖  

這張是飛比手邊的防曬產品,裡面4瓶有3瓶是噴霧~因為我真的很懶

睡醒就是立馬換好衣服,防曬噴一噴就準備出門上班了~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擦防曬~

唯一一瓶擠壓式的雅漾,其實是在之前藥局擦的試用品,也順便拿來比較一下

 

其實藥師說一種或兩種含藥成份是不可能抵擋的了所有光譜的。

理論上選擇防曬一定要選擇需要較多種防曬成份特別是能夠 UVA及UVB防護並重的產品,並具有防護「長波深層UVA、短波淺層UVA、 及UVB」等全效性防曬品,才能有效阻絕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防禦力圖    

成分比較-2  

 

這樣看下來,最厲害的應該是Tinosorb M 加 Tinosorb S 加 Tinosorb AB & Uvinul A+也就是防曬黑與抗老化的成分

艾多曬總共用了7.6% 比其他廠牌的都還要多呢~ 就是代表這瓶防曬噴霧不但讓你不曬黑也可以抗老化啊

 

揪竟~這瓶艾多曬是什麼來頭

艾多曬是來自南非的防曬噴霧,除了能夠抵擋非洲的大太陽,還添加了保濕成分,在防曬同時順便保養肌膚。

重點是成分溫和,孕婦、三個月以上嬰兒、蠶豆症都可以用之外,還不會阻塞毛細孔。

更重要的是這是由前主播 -  魏華萱(魏小猴)代言的產品,她不論是參加三鐵或是路跑、自行車活動都還是這麼白皙,而且膚質也超好,就知道這瓶防曬的威力有多強大

這麼強的防曬噴霧推薦給大家

 

ALTO艾多曬防曬噴霧

官網http://www.altosunscreen.co/chinese/index.shtml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tosunscreen?fref=ts

 

 

參考資料

http://www.unsun.com.tw/knowledge_uv01.html

arrow
arrow

    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